English

《管理技巧丛书》出版发行

2000-05-3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在深化企业改革和谋求企业的发展中,无论是国有企事业单位还是民营企业以及蒸蒸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,如何保持积极主动的改革姿态?如何在发展中保持优势?如何激励员工,并赢得众所期盼的发展成果?如何在发展中成就大事业?……都是企业管理者、经营者密切关注且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。记者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获悉,为满足企业深化改革的需求,一套集聚国外成功管理经验的《管理技巧丛书》已于日前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,它为企业的管理者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与方法。

近几年来,在国有企业改革与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过程中,确实涌现出了不少精明能干的管理者与经营者,也形成了一批充满活力和竞争能力的上市企业。然而,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,许多国有企业的管理者与经营者越来越感到,他们在管理与思维的基本素质上似乎还少了些什么,急切地需要学习或借鉴国际顶尖企业的成功经验与方法。这正如一些有识之士深有启发的感受:懂得了一个企业可怕的是“技术上错过了一个时代”,国有企业的从业人员需要不断学习,尤其是向国内外成功的企业学习。有鉴于此,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适时引进出版了这套《管理技巧丛书》。

这套《管理技巧丛书》的内容涵盖了企业管理技巧的方方面面,且图文并茂,分为《谋划变革》、《激励员工》、《缓解压力》、《决策技巧》、《团队管理》、《招聘技巧》、《授权技巧》、《沟通技巧》、《运筹时间》、《演讲技巧》、《会议管理》、《谈判技巧》12分册。每本分册分别通过101条简捷的提示或建议或方法,以及清晰易懂的流程图表,能使阅读者学会如何把握谋划变革高招、激励员工提高业绩、缓解压力轻装上阵、管理团队解决难题、分析信息作出决策、练就慧眼广纳人才、运筹时间提高效率、成功谈判力创双赢等行之有效的管理技巧。

在国企深化改革与谋求发展的过程中,这套丛书无论是对新上任的管理者、经营者还是对管理方面卓有成效、精明能干的企业家,以及即使是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大专院校的毕业生都大有裨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